@滿週歲寶寶是從立體書、繪本開始?@認真提問,芝英喜歡『認真』

【妳喜歡的,嬰兒也終究會喜歡】
在芝英最愛的《新生兒父母手冊》中提到,從出生就可以共讀。
嬰兒眼茫茫,最好是出生就可以共讀厚!
是滴,妳讀給他聽。這也算喔!

在《親子天下寶寶季刊》2013年秋季號中,也提到讀繪本,《親子共讀,和英語交朋友》的一些原則和技巧。(芝英先回答完,再開文章)

IMG_3363

 

【週歲寶寶到底從哪裡開始】
妳想怎麼開始,才能讓自己也享受共讀時光?

妳想用哪一本書,才能吸引到嬰兒的短暫注意?

妳想用怎麼樣的說法,讓嬰兒也能理解?

【妳會清楚孩子喜歡什麼的。】

之前提過的相關文章,都是同好媽媽們所提的問題,和芝英的經驗分享,並非標準答案。

有的嬰兒六個月喜歡立體書。有的喜歡吃布書(我兒子舉手)。有的喜歡啃硬頁書(我兒子舉手)。

有的連書都不看,只看固齒器和玩具(我兒子舉手)。有的活動力超強,把書當划水板騎(我姊的女兒舉手)。

 

【妳想怎麼開始就怎麼開始】

芝英最剛開始是讀Dragon Egg讀本給兩個多月的兒子聽(當時芝英還是職業婦女),

也包括我姊當時兩個月的大女兒『安安』,嬰兒們的反應,尤其是『安安』表現得太令人驚喜,不愧是女嬰,聽覺硬是比男嬰敏銳。(洪蘭教授的演講提到過)

看倌們!這是殘存的樣子。要不是芝英努力從兒子的嘴邊救出這本,哪還有這書的照片啊?

IMG_3362

兒子非常愛,到他現在兩歲了,三不五時自己翻書說故事。

誰說要從布書開始?誰說要從立體書開始?誰說要從讀本開始?
No one!

0歲寶寶共讀推薦眾多文章中,會推薦給大家的,都是芝英和兒子共讀過的經驗分享。

當時沒寫Dragon Egg讀本,就是因為讀本太薄了,CP值整個低。(芝英的重點always在CP值)

 

【媽媽是人不是聖人】

So, just be yourself!

親愛的媽媽,芝英是要給妳信心,給妳鼓勵、給妳勇氣,讓妳陪伴著孩子的時候,不孤單、不迷網。

 

【人生沒有標準答案】
想怎麼吸引孩子的目光,就做吧!
想怎麼說故事,就說吧!
我們當媽媽的,最愛分享經驗、交流經驗。
也許妳的共讀經驗會比芝英更有趣、更吸睛喔!

arrow
arrow

    芝英童書繪本共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