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育書推薦# 序言

芝英畢業於台灣師範大學英語學系,任高國中老師五年。
(對,就是有教師證的那種)

老師不是芝英的志業,只是職業之一。
離開教職後,進入外商大飯店、之後進入國營財團法人任職。
(老師轉行,很不容易的~~~撥髮)

當下發現客服是芝英的志業,也是決心創業的最大動力。

芝英深知如果繼續當老師,50歲如願退休後,然後呢?我要幹嘛?
【妳可以去做妳想做的啊!】
芝英一直想推廣共讀,現在正在執行中,等我50歲了再執行?
到時,我應該會為了打發時間、加上沒其他專長,再回學校教書。
難道人生只能教書嗎?

【想做就趁現在】

在還可以做選擇的時候
芝英寧願一路創業到死。

我。不。放。棄。
有困難,克服就好。
有挫折,笑一笑就好。
賣書賺不到錢,芝英異業結盟就好。誠※書店還不是讓客人在裡面剪頭髮?喝咖啡?買精油、油畫、蠟燭的?
獨立書店中,赫赫有名的唐山書院,也贊成以異業結盟,來支持獨立書店的生計。

【山不轉,路轉。人生總會有出路。】

妳對人生有疑惑嗎?
以下是一本解惑的好書。
謝哲青《走在夢想的路上》

IMG_3360


哲青哥的父親送他一句,『你要什麼之前,要先知道自己不要什麼』。

這句話,讓他們家家徒四壁、一身清白,也讓哲青在迷惘中,確立人生的方向。

【失敗了怎麼辦】
至少未來當我兒子對他的人生有疑惑的時候,
芝英可以告訴他,「不要怕,媽媽懂你」。
而不是命令他去當老師就好、當公務員就好。
慶幸自己不是如此權威的母親。

【創立一間關心教育的書店】

職業婦女全職媽媽,讓親子共讀有春天。
如果妳正在迷惘中,請加入FB芝英童書繪本共讀社團。

母親,是家的核心,一起關心孩子的教育。
下幾篇即將推薦洪蘭教授的好書。

arrow
arrow

    芝英童書繪本共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