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明時節雨紛紛...

掃墓時,天空也落淚,更增添了幾分瓊瑤感。

來吧!你是風兒我是沙...(喂!在祖先面前,正經一點~~)

 

【化為千風】

適合年齡:5歲以上共讀~99歲共讀(人瑞應該看得模糊,聽不清楚,也需要共讀~)

IMG_3558[1]

至愛撒手,你/妳是否也想追隨?

芝英自從有了孩子後,常常與腦公討論這種問題。

腦公說:我死了,妳怎麼辦?

芝英說:你死了,我會拿光你的撫恤金及其他戶頭的錢,帶著孩子好好活著。那我先死,你怎麼辦?

腦公說:那我也會拿光妳的錢,帶著孩子改嫁好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還沒死,他也早就想改嫁好嗎?)

 

作者翻譯一首沒有做作者的英文詩,從這英文詩發想出這英文詩創作的背景,如此勾勒出了這本美妙的繪本。

其中,不僅討論生死,也帶出了北美印第安人是如何被白人政府欺壓,以致顛沛流離,家破人亡...

只因為白人政府相信印第安人居住地的底下,有白人世界看重的黃金。

 

呦~怎麼有迪士尼風中奇緣的寶嘉康蒂fu?

一起唱~~Have you ever heard the wolf cry to the blue corn moon?(後面的朋友,讓我聽到你們的聲音?)

 

繪本的力量,就是讓孩子從小培養公。民。意。識。(芝英沒有黨派色彩喔~~透明色來的)

IMG_3560[1]

 

【生命有多長?

適合年齡:3歲以上共讀

IMG_3561[1]

想知道動物們能活多久?

植物們能呼吸多久?

宇宙行星已存在多久?

自己能活多久?(這本沒在卜卦算命排流年喔~是繪本、繪本啦!)

IMG_3562[1]

 

芝英喜歡用心編者。

翻譯本來就是失真的過程。譯本如何因地制宜、因時制宜,專看譯者的功力了。

有看到環。境。不。同。這四個字嗎?

IMG_3563[1]

 

【來了死,就要來點生--小狗出生了】

唉呦喂啊~~又是漢聲出品。(漢聲=威)

IMG_3564[1]

 

這不是繪本。

透過攝影黑白相片,加上作者簡單描述,紀錄著臘腸狗的出生。

既然是胎生動物就有羊水、膜、臍帶...等等畫面,因為是黑白,反而讓生產過程有種雋永的味道。

IMG_3565[1]

 

掃墓結束,yeah, 來點自然野生party吧!

【綠色童年】

適合年齡:5歲以上共讀~99歲共讀(人瑞應該看得模糊,聽不清楚,也需要共讀~)

IMG_3566[1]

 

光是作者就不得了囉~劉克襄先生,熱愛鄉土,他就是代表。

IMG_3569[1]

 

真正幸福的孩子,就是能親自摸著葉子,細數葉脈。

(芝英帶兒子去附近的社區玩花玩葉子,管理員說,有灑殺蟲劑,別碰!)

真正幸福的孩子,就是能赤腳奔跑在原野。

(芝英帶兒子去附近公園草地玩球,正要脫鞋,面前卻是一坨屎~~還是新鮮的狗屎。)

真正幸福的孩子,就是能呼吸到新鮮空氣。

(芝英帶兒子去附近的河濱公園玩,不遠處,正有人在燒稻草、垃圾,立馬走人~)

IMG_3570[1]

 

多久沒帶孩子旅行?

祭拜祖先後,帶著這本書,開始吧!

IMG_3572[1]

歡迎加入芝英童書繪本共讀社團,請私訊芝英點我),或是私訊社團粉絲頁(點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繪本 生死 生命
    全站熱搜

    芝英童書繪本共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