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人們都會很誇張地說:「溫孫雄熬~」

妳有沒有暗自祈求爸爸媽媽、公公婆婆,不會老、病?

有,但不可能。

 

【先左腳、再右腳】

祖孫情,這本是代表。

唉呦~又是漢聲出品。(漢聲=威)

若小孩是給阿公阿嬤帶的情況下,這本必給老人和三歲以上小孩共讀。

天~老人會哭到流目油,然後對著妳小孩說:「你以後大漢,甲挖咖憂好ㄌㄟ。」(翻譯:你長大,給我孝順一點。)

IMG_3602[1]

老人願意幫忙帶孩子,我們真。的。要。感。恩。並。請。擁。抱。他。們。即使他們只是偶爾來幫忙。

有婆媳問題的,對不起,當芝英沒說過、沒說過厚~(我掌嘴中~)

 

男人當然也有責任帶孩子的,但,放眼望去,像李李仁這樣的老公,並不多見~~母親,仍是主要照顧者。

芝英自己帶,光帶一個,就快中風了。(帶到內分泌失調很嚴重~看個中醫,芝英還請醫生參加臉書社團,怎麼樣?這樣創業,帶勁兒吧~)

很難想像,我七老八十,還要被嬰幼兒折磨的慘況。

 

【我最喜歡爺爺】

老人,還是喜歡住在自己熟悉的地方,過著自己喜歡的生活。

同為鰥夫,但故事主人翁比較幸運,他健康,也認識自己的孩子和孫子,芝英外公卻失智。(淚~)

IMG_3604[1]

台灣將是全球老化最快的國家(請參考國家地理雜誌),那麼,我們這一代是不是要為孩子做些改變?

改變荒謬的制度,才能給孩子減輕負擔、為自己的老年增添生活色彩!

奮起吧!爹娘們~

 

【祖母的妙法】

阿嬤最萬能,阿嬤給孫子褲子、洗澡、穿衣、餵食、擦屎,還教孫子學著勇敢的方式。

隔代教養,誰說不好?

陳文茜就是隔代教養出來的孩子,誰敢說她不好?

IMG_3605[1]

 

去圖書館,記得要借來共讀喔~

歡迎加入芝英童書繪本共讀社團,請私訊(點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繪本 祖孫情
    全站熱搜

    芝英童書繪本共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