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童書推薦大賞又擱來~最終章

 

母親節專案社員限定,繪本大回饋(含此次推薦、今年過年的中文推薦)

點我回顧此次推薦Part 1

 

點我回顧此次推薦Part 2

 

點我回顧此次推薦Part 3

 

點我回顧今年過年的中文推薦最終章

 

歡迎加入芝英童書繪本共讀社團,點我私訊

 

 

 

來吧!

 

孩子的一個人旅行

這隻鼠根本就是鼠界的謝哲青啊(芝英的大偶像哲青哥,點我回顧)

孩子自覺夠大了,對妳說:「阿母,我要一個人去旅行。」妳敢放手嗎?

IMG_3702[1]

 

四季饗宴

體驗四季更迭、大自然奧妙,生命之始與終。

IMG_3701[1]

 

感恩父母

妳總是把最肥美魚肉部分給孩子吃。

妳怕不怕孩子把妳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

入手,就不怕。

IMG_3700[1]

 

孩子也能比我們成熟

自私的狐狸媽媽,享受著朋友的好意,當蘿蔔收成時,卻不願分給平時幫助她的好友。

小狐狸此時比媽媽更像大人......

IMG_3699[1]

 

陪伴孩子

妳老公陪伴孩子是不是那種「人在心不在、心都在打怪」?

入手,讓他反省反省。

IMG_3704[1]

 

常規也得要解釋給孩子聽

孩子問:為什麼要刷牙?為什麼要吃飯前要洗手?為什麼要......?

妳說:啊就是這樣啊!你這孩子怎麼那麼囉嗦?

 

若要孩子發自內心地遵守常規,也得妳耐心解釋。

IMG_3705[1]

 

建立好人緣

美醜是基因決定,沒人能控制,至於人緣好不好,一定能自己決定。

現在開始多多微笑吧!孩子~

IMG_3703[1]

 

學習樂觀

有些孩子的樂觀,需要後天的培養。

妳要孩子樂觀嗎?

共讀這本吧~

IMG_3706[1]

 

 

以上是學齡前繪本。

-----------------------------------------------------------------------------------------------------------------

學齡後7~12歲繪本

自我認同之一。

書名很有趣吧!在即將到來的鬼月或萬聖節,一起共讀或自行閱讀,不怕不怕~

 

兩位嚇人的鬼爸媽,竟然生出可愛到爆的小鬼。鬼爸媽用盡一切方法,讓小鬼變得與他們一樣可怕,最終失敗。

小鬼學志玲姊姊,使出「愛的抱抱」這樣的殺手鐧,向鬼爸媽展示「我就是可愛破表的小鬼」。

IMG_3707[1]

 

自我認同之二。

小豬竟有大象鼻?怎麼融入排擠自己外貌的群體?

IMG_3708[1]

 

談戀愛

喜歡一個人,要怎麼開口呢?

若不幸,感情受挫了,也要學習勇敢向前~

EQ,從小培養。

IMG_3712[1]

 

小孩,從幼兒園就開始有愛慕對象?到國小交男女朋友?

妳不知所措時,請參考《德國媽媽這樣教自律》。

摘自此書第142頁:

很多家長認為孩子談戀愛會分散注意力,影響孩子的學習成績,於是採取各種手段『杜絕』。但德國家長卻認為這是一件好事......」

(不同意的,當芝英沒寫過啊~)

 

IMG_3713[1]

 

 

孩子近視了

入手,孩子會更快適應。

IMG_3711[1]

 

只要努力就能實現願望

每個動物都想去非洲,怎麼去?搭火車。

沒錢?

去找錢啊~

遠嗎?

一。點。都。不。遠。

IMG_3710[1]

 

祖孫情+認識海邊景物

祖孫對話中,自然而然讓孩子到海邊生態圈,進而產生保護環境的概念。

IMG_3709[1]

 

歡迎加入芝英童書繪本共讀社團,點我私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文童書 繪本 中文繪本
    全站熱搜

    芝英童書繪本共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