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英文系畢業,可是我還是不太清楚要怎麼共讀ㄟ?@社員提問

【對話摘要】

認真的阿母:

我有買Brown Bear 柳,啊也有讀啊!可是嬰兒就是不買帳ㄟ(孩子一歲十個月)。芝英妳是恭英文匿?

我英文系畢業的,英文童書我讀沒問題,但是我不知道要怎麼共讀ㄋㄟ?

芝英:

這位媽媽,說得太棒了!就算是有名如Brown Bear,也不見得孩子就會喜歡。至於怎麼共讀?芝英來開文章~

--------------------------------------------------------------------------------------------------------------------------------------------------

@芝英回覆@

認真的阿母問:我有買Brown Bear 柳,啊也有讀啊!可是嬰兒就是不買帳ㄟ。

芝英答一:阿母,妳甲意ㄟ,孩子總有一天ㄟ甲意,點我回顧

孩子今天不喜歡這本,不代表他明天也不喜歡這本~(嬰兒是起伏不定,因為太年輕You Know~)

Give it a try!阿母~

就算是名牌得獎書籍,芝英兒子也不理睬,點我回顧。

重點是,阿母妳甲意啥?

 

芝英答二:共讀,需要時間、耐心、與專業建議。】 

妳是否買了一堆比市價便宜超多、超優惠的專家推薦暢銷書,卻不知道怎麼共讀?

妳是否買了一堆教具、字卡,卻不知道怎麼共讀? 

這位阿母點出了我們社團的特點--芝英重視推薦勝於賣書

推薦包括中英童書、共讀指導書籍、教育書籍、懷孕及育兒聖經......,請加入芝英童書繪本共讀社團,點我私訊

 

 

社團有美籍教授(同時也是繪本作者)願意傾囊相授任何有關共讀的問題。

妳是否興沖沖地買書回家,雖然下了班一身倦,但為了孩子共讀,妳仍奮起,沒想到,辛苦如妳,這小子(小妞)鳥都不鳥妳?

芝英舉手。

妳是否把書攤開後,這小子(小妞)假惺惺地配合妳一下,不一會兒立馬逃走?

芝英舉手。

妳是否被拒絕後,開始心生厭倦,懶得再把這本書與孩子共讀?

芝英舉手。

妳一想到書買了沒讀,不甘心放棄,過幾天還是厚著臉皮,求嬰幼兒陪妳共讀?

芝英舉手。

妳是否照著專家說的一歲八個月語言發展關鍵期,就拼了命講英文童書?

芝英搖頭。

(芝英只是閒閒沒事愛講英文=假掰,從兒子出生就共讀Curious George,點我回顧Curious George)

不是挖熊熬,是太悶,不知道要跟嬰兒聊什麼而已!

 

認真的阿母問:芝英妳是恭英文匿?

芝英答三:母語才是根本。】

芝英假掰愛講英文,啊妳講中文啊!

孩子母語是中文的話,那中文底子就要好,理解力提升之後,挖賽!語言學習一路順暢無比~(點我回顧洪蘭教授書籍一書籍二)

芝英第一名畢業的大學同學,就是國中才學英文ㄟ。

她。沒。補。習。過。也。沒。留。學。過。一。路。讀。公。立。學。校。妳相信嗎?

台灣的孩子就是優秀。(一起昂首闊步吧~)

就因為她的父母願意花時間陪伴她和兩個妹妹成長。如此,創造了優秀。

妳陪不陪?

還相信那些美語補習班的廣告術語?(這樣寫,得罪多了!妳就知,芝英並非重金禮聘部落客,只是真心用心+熱情推薦來的~)

如果可以,陪陪孩子吧!包妳省下一堆錢,還能增進親子感情呢!(不是陪讀喔~是陪伴。)

芝英這麼說,不是降低英文的重要性,只是要妳放輕鬆。

揠苗助長或適時引導?端看妳的價值觀了~

 

芝英答四:當孩子對英文學習有興趣,請務必保護孩子任何一絲絲的好奇心。

這時,就必須講到我爹。

我爹總是喜歡在車上放他年輕時聽的西洋歌曲。不是為我和我姊放的,他純粹就愛聽~

當芝英對英文真正感興趣時,是在芝英小五~國一。芝英甚至把那些西洋歌曲卡帶放來聽,為了像我爹一樣能唱英文歌,老娘當時拼命聽寫,遇到不會的字,就用注音記下,就這樣,小五就會唱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

小六繼續聽寫迪士尼Under the Sea,只因為想吃主唱龍蝦~ 

再長一點,聽Eagles...(怎麼樣?就說芝英=假掰~)

家長的示範與陪伴,永遠都會是孩子學習的基石。

 

認真的阿母問:我英文系畢業的,英文童書我讀沒問題,但是我不知道要怎麼共讀ㄋㄟ?

芝英答五:共讀分階段

0~3歲共讀:Happy you, Happy child. 共讀=侯嗨森~閱讀是快樂的,是這階段必達成的目標。

舉例:

芝英喜歡韻文(何時共讀韻文?點我回顧),我讓自己很high,來一點節奏Yo, Yo, Yo,,兒子聽久了,他很愛ㄟ。(好吧!吾兒有個瘋阿母)

 

3~6歲共讀:快樂引導方式與正確資訊若能同步進行,才是共讀的最高境界。這也是幫孩子準備學習認字的黃金期。

(看倌們!重點是準備,而非學習識字洪蘭教授書籍參考一洪蘭教授書籍參考二共讀策略與技巧回顧:教出閱讀力。)

 

何時學習識字?並非這文章所著重。當然,芝英尊重各位家長的意見。

婉君們!請勿筆戰,芝英認輸認輸啊!

 

芝英共讀只為陪伴兒子。

芝英賣書只為良心真誠推薦,和不讓兒子未來還要負擔我這沒用的老母(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共讀 英文共讀
    全站熱搜

    芝英童書繪本共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